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大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30 14:37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工作。2019年8月28日上午,市人民政府主持召开了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大会暨培训会,张永林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张玉虎副调研员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精神卫生处张树彬处长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张福生副处长莅临会议进行了现场指导,还邀请了河南省西平县政法委书记王兴做了经验交流。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园区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张永林副市长在讲话中对做好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强调两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我市能够成为国家试点城市,说明国家和自治区对拉萨工作的充分肯定,加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是社会和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建设平安拉萨、健康拉萨、文明拉萨的迫切需要,请你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增强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一个方针,织密一张覆盖全社会的服务网络,建立一个多方人员参与的服务团队,形成一套切实有效的保障机制。二是开拓创新,全力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按照国家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大健康发展思路,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更加突出预防为主的方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通过3年试点,探索形成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的试点经验“拉萨模式”,逐步在全区推广。

会上,张福生副处长还对我市启动暨培训会进行了致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扎西德吉同志对2019年拉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边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