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发布时间:2021-07-16 12:07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健康西藏、健康拉萨建设,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15日上午,拉萨市卫健委在拉萨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教育活动,自治区藏医院和西藏雅博仕口腔医院受邀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发放了口腔健康指南、藏医健康养身指南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自治区藏医院藏医专家格桑次仁围绕疾病预防、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养身保健等,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教育;西藏雅博仕口腔医院口腔医生围绕口腔健康开展了宣传教育,以现场实操的方式向老年人生动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讲解了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口腔黏膜疾病防治以及义齿修复等知识。

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后,两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开展了义诊,针对老年人身体情况,免费发放了常用藏药;对老年口腔疾病患者进行了免费检查,并提出了治疗方案。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让福利院老人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活动共派出医务人员9名,出动移动诊疗车1台,免费发放常用藏药30余种,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

责任编辑:李泽荣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