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拉萨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天海夜市周边美容美甲店和纹身店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3 11:46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根据《拉萨市维稳国家安全工作指挥部维稳要情》(第585期)所反映情况,拉萨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到天海夜市,对市场内54家美容美甲店和纹身店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我委卫生监督人员重点对生活美容美甲店和纹身店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情况,开展培训情况,配备专用消毒液和消毒设备设施、消毒剂、化妆品等进货索证、索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照《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办理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达了13 份卫生监督意见书,并限期整改;要求各美容美甲店及纹身店做好美甲等器械的消毒及登记工作,防止因滋生细菌造成疾病传播;卫生监督员利用此次专项检查契机,积极宣传相关法律,共发放《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管理条例》以及传染病防治相关宣传资料共计35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下一步,我委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事项将开展回头看,加大对天海夜市的生活美容机构的监督力度,增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