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扎西德吉同志参加堆龙德庆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30 14:42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11月23日,堆龙德庆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揭牌仪式在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同志,拉萨市卫健委主任扎西德吉同志,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同志,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杜江同志,堆龙德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满春同志出席揭牌仪式。此外,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还有堆龙德庆区医共体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各乡镇卫生院职工代表共150余人。仪式由堆龙德庆区政府副区长达娃卓玛同志主持。仪式首先由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同志致辞;随后新组建的堆龙德庆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管委会主任、区人民医院院长作表态发言;之后由张永林副市长、扎西德吉主任、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共同为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医共体进行揭牌;之后与会领导为医共体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佩戴胸牌;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与会来宾一起参观了区人民医院二甲医院创建工作、远程视频会诊系统、信息化建格桑平措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医共体建设是一项“惠民生、解民忧、聚民心”的重大改革,堆龙德庆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挂牌成立,是堆龙德庆区医疗卫生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堆龙德庆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合理配置城乡医疗卫生资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效途径。                

格桑平措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改革的政治导向,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改革始终,掷地有声地贯彻落实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二是要瞄准改革的核心目标,认真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核心,以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重点,以“医疗、医保、医药”联动为突破口,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导向,优化整合全区医疗卫生资源,切实打通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要落实改革的关键举措,紧紧围绕县域医共体建设的“七项新任务”,聚焦“二十个统一”的要求,推动堆龙德庆区医疗卫生机构形成医疗联合体模式,促使区人民医院“龙头”作用更加凸显,街道(镇)卫生院枢纽作用更加清晰、村(居)卫生室服务能力达到标准,努力实现“小病不出街道(镇),常见病、多发病不出区”的目标。四是要强化改革的全面保障。堆龙德庆区各级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扎实做好医共体建设的全面保障。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对医共体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监管,确保公益属性不变、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宗旨不变。医共体管委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统筹抓好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组织部部门要加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医疗人才流动给予保障支持。发改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健康堆龙建设基础设施上的保障,不断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条件。财政部门要加大医共体建设投入力度,为医共体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人社部门要在医疗卫生机构人才职称聘任、招聘引进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医保部门要建立有利于群众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诊疗的医保机制和支付方式。在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后,堆龙德庆区卫健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管委会主要领导还赴乃琼卫生院进行揭牌。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堆龙德庆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工作由启动到政策配套正式走向运行。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