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对进一步规范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18 14:53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16日下午,自治区卫健委召开关于进一步规范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发热病人管理视频调度会。拉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宋留柱、拉萨市卫健委主任扎西德吉、委分管领导、委医政科负责人,拉萨市人民医院、拉萨市妇幼保健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院办、医务科、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扎西德吉主任就贯彻落实好自治区调度会议精神,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求市人民医院进一步规范妇产科、儿科发热门诊设置和就诊流程。二是要求各医疗机构规范设置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医务人员、患者等专用通道,强化院感控制工作。三是要求按照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第五版诊疗方案内容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精准做好筛查诊断工作。四是要求市医院加强对县级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积极与市妇幼保健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和易感人群的服务工作。五是要求市医院按照“三级甲等”医院的标准,结合疫情防控中凸显的医疗短板,提早谋划一院两区发展规划,提高医院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六是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发热病人和疑似等病例,要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及时报送。七是严明工作纪律,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卫生健康系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对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