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卫健委深入全市非公医疗卫生机构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2:37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区、市“两新”工委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卫健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中共拉萨市非公医药卫生行业委员会的组建工作,推动非公医药行业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2020319日至21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宋留柱同志带领委分管领导、医政医管科(藏医科)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广升医院、洪贞医院、五洲医院、厚北医院、恒大医院、神猴藏医院、康松藏医骨病专科医院等7家民营医院,以及家慈诊所、嘎玛诊所、庆康诊所、倪氏诊所、爱众医学门诊部、顺康门诊部、周氏门诊部等社会医疗机构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对全市非公医疗卫生机构再次开展摸底调查。

在调研过程中,宋留柱同志与社会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党建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社会医疗机构关于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工作相关台账资料,详细询问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在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成效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同时向社会医疗机构负责人讲解关于加强非公医疗卫生机构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成立非公医药卫生行业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并就今后如何扩大非公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开展好非公医疗卫生机构党建工作及发挥党组织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宋留柱同志指出,各民营医院及诊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未成立党组织的医疗机构要尽早谋划,积极筹备,及时向拉萨市非公医药卫生行业委员会提交申请,建好阵地。已成立党组织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党的工作力度,夯实基础,结合党组织活动和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示范带动广大职工创先争优、凝心聚力推动业务发展。

在今后工作中,市非公医药卫生行业委员会将认真按照自治区卫健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非公医疗机构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非公医疗机构党建各项工作,逐步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卫生系统全覆盖,通过党建工作促进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