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采取“点对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27 12:42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保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复学,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指导学校复学后有序地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与市教育局沟通对接,提前安排部署,制定了《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与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为加强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卫生健康委与市教育局成立了由两部门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市人民医院、妇保院内科、儿科等领域临床专家和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消杀、健康教育等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市级防控组和医疗救治组,同时抽调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组建了综合协调联络组,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压实了各方责任。

二是明确工作流程,“点对点”规范处置。为确保学校一旦发现教师或学生有不明原因发热等症状得到及时规范有效处置,市卫生健康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处置工作流程图,明确了各环节的工作措施,且每一所学校均安排了疾控专业人员和医务人员采取“点对点”方式进行规范处置,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操作性极强的指导。

三是强化督导培训,保障措施落实落细。为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我委主要领导专门安排市疾控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23所学校进行了督导检查,并从专业角度对各学校消毒、隔离点设置、使用后口罩回收处置、不明原因发热师生转运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期间,市卫生健康委扎西德吉主任还亲自带队,对部分县(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护意识和传染病防治水平,应市教育局的邀请,我委专门安排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相关专家对110余名教师进行了学校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新冠肺炎防护、入学流程、晨午检、发热病人处置报告流程、预防性消毒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