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健康扶贫、 县域医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0:32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我市第二季度健康扶贫、医改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表找准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卫健委于2020年5月25日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通报了2020年1—5月全市健康扶贫、县域医改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卫健委主任结合通报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市卫健委主任扎西德吉同志针对当前健康扶贫、医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客观看待成绩,正视差距,紧盯脱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质量,科学合理配置乡镇及村卫生室药品品种,努力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诊治水平,真正做到惠及于民;三是加强与医保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好就地核销工作,保障群众利益;四

是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及基层巡回诊疗工作,特别是萨嘎达瓦期间,优先安排各大寺庙僧尼的体检及义诊工作;五是加强县域医共体一体化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县级医院县域龙头带动作用;六是完善医共体各项章程、制度、职责及规范性文件,落实家庭医生服务、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及医疗卫生服务;七是各县(区)医院必须认真论证规划传染病专科设置及实验室能力提升事项,做好人员保障等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尽快安全投入使用;八是提升传染病救治能力,加快实施软、硬件改造,合理储备各类防疫物资。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迅速整改,对照存在问题,拿出具体措施,抓好落实,挂牌督战;三是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圆满完成健康扶贫各项工作。

各县(区)卫健委主任、医院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共36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