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白玛旺堆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市委专题会上强调坚持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原则持续提升拉萨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果果出席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924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市委专题会第3次会议,研究相关规划编制事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持续提升首府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达孜叶巴康养小镇城市设计方案、《拉萨市东城新区(百淀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拉萨河经开区段河滩地综合整治工程七期方案、5号闸西侧地块开发项目和拉萨教育公园改造项目,要求相关规划编制单位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体现高标准、高质量。部分规划在修改完善后严格按照程序上报拉规委会议研究。

在会议研究过程中,白玛旺堆指出,要突出规划的整体性,相关项目规划必须与国土空间布局规划、片区总体规划、拉萨河沿河特色空间规划等有机衔接,落实好环评灾评等区域整体评价机制,实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特别是环城路沿线项目不能随意开“口子”,影响城市道路通行能力。要突出规划的协调性,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利于彰显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之美的设计元素,在规划设计中充分体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城市风貌特色鲜明、与自然人文环境相协调。要突出规划的人民性,着眼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着力打造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白玛旺堆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牢城市整体设计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凝心聚力打造精品工程。

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区长刘亮以及有关专家、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