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2020年度免费“两癌筛查”开始

发布时间:2020-03-24 16:19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驻市广大女士:

    2020年度免费“两癌筛查”已经开始啦,请尽快到拉萨市妇幼保健院预约体检!

    筛查是为了及早预防、及早诊断、及早治疗这些疾病。妇女“两癌”指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死亡人数呈上升态势。是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早诊早治对预防、治疗癌症有积极的意义。2009年,卫生部将“妇女两癌筛查”列入医改重大专项,提出了针对全国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免费为全国妇女检查。目前我院有4200个免费名额,请广大符合条件的妇女同志前来我院进行筛查。

两 癌 筛 查 科 普 知 识

1、两癌筛查是筛查什么病:筛查出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种疾病.

2、 两癌筛查的目的: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和癌前病变尽早地检查出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3、 两癌筛查要收费:免费

4、两癌检查的人群范围全市35至64周岁的妇女。本轮筛查工作从2020年4月开始2020年11月。

联系人:拉萨市妇幼保健院  次西 18989991999   边巴15089005530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