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无偿献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17 11:53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无偿献血是保证临床用血,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受疫情影响,近期拉萨街头参与无偿献血人数很少,使血液采集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导致血液库存不足,难以满足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病榻上的重症出血患者、血液病患者、孕产妇、急症外科手术患者迫切需要血液来拯救、延续和维持生命。         

为切实保障我区临床应急用血需求,在此,我们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探亲访友可以停,爱的接力不能停!疫情当下,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做热心的献血者,希望您在身体健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撸袖献爱,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们可能无法直接为防疫一线做些什么,但参与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或许是一名普通市民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的主要表达方式!

为确保献血者的安全,全区采供血机构多措并举,更加注重防护,对献血场所实施了最为严格的清洁消毒与防护措施,确保献血环境安全、献血者安全和采供血工作人员安全。我们已准备就绪,诚邀您勇敢撸袖,捐献热血,守护生命!          

致敬热血撸袖、为爱逆行的每一位献血英雄!

一、温馨提示

疫情期间出门请佩戴口罩,并配合采血工作人员的健康征询和检查工作。如有以下情况,请一定暂缓献血:

128天(4周)内曾在内地和有疫情省市旅行或居住;

228天(4周)内曾接触来自内地和有疫情省市的人员;

328天(4周)内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或者或曾接触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

428天(4周)内曾与聚集性发病患者或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

528天(4周)内曾接触过野生动物。

二、献血注意事项

1、参加献血人员需要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曾经献血者还需携带《献血证》;

2、献血前三天不服用任何药物(包括保健品)、不饮酒、不饮碳酸饮料;

3、献血前一天晚餐不要进食油腻食物,少吃肉、鱼、蛋、牛奶、豆制品等;

4、献血前一晚要按时休息,保持良好睡眠;

5、献血时不要空腹,可提前吃些清淡饮食,如稀饭、馒头、面包等;

6、女性经期和经期前后三天不宜献血。

三、献血时间及地点

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

   (1)拉萨志愿献血的朋友,请关注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线上精准预约,或致电189089080870891681640413659529696预约献血。

   (2)固定采血地点: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院内拉萨市罗堆东路(提前电话预约)。

   (3)流动采血地点:拉萨市百货商城采血车(每周一至五上午11:00至下午4:00时,中午时间不休息,节假日除外。)

   (4)团体献血提前电话预约,流动采血车进入单位,集中组织采集。

   (5)献血咨询电话:189089080870891681640413659529696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