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拉萨市召开健康扶贫、医改暨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9 17:23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健康扶贫和医疗体制改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12月20日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第14次视频会议精神和齐扎拉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2020年我市健康扶贫、医疗体制改革、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2020年5月13日,拉萨市召开了全市健康扶贫、医改暨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设立在市人民政府,由医改和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各成员单位共计30余家单位参加了会议。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医改暨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同志作了重要批示,张永林副市长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扎西德吉主任作了全市健康扶贫、医改暨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报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宋留柱书记传达了果果市长对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的批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冯立柱宣读了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会上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墨竹工卡县等部分县(区)和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成员单位代表对健康扶贫、医疗体制改革和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张永林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全市健康扶贫、医疗体制改革和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坚决打赢健康扶贫和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这一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奋斗,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医疗体制改革和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保障和支撑。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健康扶贫、医疗体制改革、包虫病防治和其他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对巩固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咬定底线目标,推动健康扶贫、医疗体制改革和重大疾病防治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从攻坚形势看,健康扶贫跟不上,脱贫攻坚目标就难以实现,约到紧要关头,越要增强底线思维,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基本医疗有保障座位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做到响鼓重锤、不胜不休,扎实做好今年健康扶贫、医疗体制改革和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