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拉萨市卫健委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21:30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继承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激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工作热情,2020512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张永林副市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主任扎西德吉同志主持。座谈会上,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及阜康医院护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张永林副市长、在家委领导向我市12名护士颁发“最美护士”荣誉证书并献上洁白的哈达,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珍惜荣誉,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献身护理事业,尽心尽力做好护理工作,服务于患者。

随后,张永林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市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政府向全市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疗机构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今年512护士节主题,采取有力措施关心关爱护士。二是加强对护士的人文关怀,着力改善护士工作环境和后勤保障条件,关注护士身心健康,了解护士队伍特别是一线护士、年轻护士、直接参加疫情防控护士的思想动态、困难压力等,给予及时的关心帮助。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调动积极性的相关政策措施。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卫生健康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措施的通知》(国卫办函〔2019134号)要求,切实给一线护士、基层护士减负,让护士有更多的时间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五是各医疗机构应当认真落实《护士条例》有关规定,为护士提供卫生防护用品,并采取有效的卫生防护和医疗保健措施,有效预防护士在工作中发生职业暴露,切实维护护士健康权益,保障护士执业安全。

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各县(区)卫健委负责人,以及拉萨市人民医院、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各县(区)人民医院、阜康医院、恒大医院负责人和护士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