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拉萨市卫健委开展北京市政府捐赠拉萨市基层巡回诊疗车及车载设备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3 11:40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日下午,拉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北京市政府捐赠巡回诊疗车辆及车载设备仪式,仪式上,将北京市政府捐赠拉萨市部分乡镇卫生院的15辆乡镇巡回诊疗车及车载设备交付使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而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加强拉萨市基层乡镇卫生院巡回诊疗工作,北京市人民政府援助拉萨市“乡镇巡回诊疗车”及车载设备,为拉萨市当雄、尼木和城关三个县(区)捐赠巡回诊疗车15辆、监护仪15台、呼吸机15台、简易除颠仪15台、心电图机15台等车载医用设备,总价值600万元。

目前,拉萨市在西藏全区率先实现全市55个乡镇卫生院巡回诊疗车全覆盖。这一批捐赠设备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拉萨市当雄等四县(区)乡镇卫生院急救能力不足的问题,有效促进基层卫生院巡诊、送医下乡、院前急救等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地降低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提高院前急救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转诊能力,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有北京市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史育斌、西藏自治区卫健委、拉萨市卫健委以及受赠单位当雄县卫健委、尼木县卫健委、城关区卫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基层医务工作者出席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