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高龄老人健康补贴统计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30 19:27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不断提升高龄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自2018年以来,我市实施了高龄老人健康补贴提标扩面,70岁以上老年人全部享受高龄老人健康补贴,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全市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20636人,发放健康补贴1646.4万元。

今年年初,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年初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享受高龄健康补贴老年人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广泛开展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高龄健康补贴制度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各单位、各县(区)严格标准,精准统计,确保资金不错发、不漏发,严防挪用、克扣、截留事件发生,增强工作透明度。

截止目前,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已初步完成今年享受高龄健康补贴老年人统计工作,待汇总后我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尽快将补贴资金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