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拉萨市卫健委全力做好2020年公招考录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0:51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顺利完成全区2020年公职岗位公开考录(招聘)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实做细,抽调区、市、县三级防疫、医务专业技术人员90余名蹲守全市公招考录笔试25个考点,为广大考生营造了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圆满完成了2020年公招考录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

提前谋划,完善疫情防控保障机制。一是为确保公开考录工作顺利进行,我委主动对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指导制定了《西藏自治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公开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笔试拉萨考区考生须知》并及时在“拉萨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第一时间公开明确了考生参加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进一步做到部署在前,有的放矢;二是为切实加强全市各类考试期间的防控工作,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病毒在笔试考试期间的传播风险,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时度势制定了《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年各类考试期间防控工作方案》《拉萨市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0年各类考试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处置流程图(入口)》《拉萨市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0年各类考试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处置流程图(考场)》,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从考前准备、进入考点考场、考试结束后、考试过程中异常情况处置和集中就餐等五个方面明确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处置规定,为各类考试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确保考试考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强化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扎西德吉主任带领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专家先后5次赴拉萨考区25个考点1032个考场(公务员考场165个,事业单位考场809个,隔离考场58个)对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考场入口通道设置、临时隔离点设置、环境消杀、通风、饮用水卫生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及时书面向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进行了反馈。

开展培训,规范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为确保各防疫医疗组标准统一、规范,保障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市卫生健康委专门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和自治区疾控中心2名专家为抽调的79名防疫医疗专业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疾病筛查、评估、不明原因发热患者处置流程及意外伤害救治等专业知识的培训,并于6月25日下午安排抽调医务防疫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自考点提前熟悉掌握相关流程,进一步明确规范了考点现场防疫措施和医疗处置流程。同时,市卫生健康委还专门抽调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副高职称以上3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巡回对各考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进行指导和技术支撑。

6月26日、27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等区市领导一行对拉萨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等部分考点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视察,充分肯定了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卫生健康委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据各考点报告,26日至27日未发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考生和考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