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无偿献血 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2020-06-18 11:29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弘扬对无偿献血敬意,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推动无偿献血健康持续发展,2020年6月14日,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公益宣传义诊活动在城关区宇拓路隆重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芳、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胡学军、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根战、拉萨市卫健委主任扎西德吉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自治卫健委主办,拉萨市卫健委、自治区血液中心承办。

在活动现场,李芳副秘书长一行亲切看望了无偿献血者和医护工作人员,对义诊宣传活动进行了视察和指导,并向无私奉献、拯救生命的献血者们致以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区、市两级医院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血液常识和科学献血知识,积极动员更多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定期参加捐献血液,弘扬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同时,市直2家公立医院、驻市16家民营医院按照我委的要求,于活动当日积极在本单位门口悬挂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世界献血者日”口号和标语,为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血液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及西藏阜康医院等6家医疗卫生机构参加现场宣传义诊活动,共出动医护人员30余人,公益团队、志愿者52人,采血车2台,免费发放药品累计60种、价值1.5余万元,发放宣传资料近800册、海报100张、宣传物品2300余份,义诊人数约300人次,参与无偿献血人数达100余人,成功采血60人,累计采血15300毫升。通过此次“世界献血者日”公益宣传义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推动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