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确保群众医疗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20 16:48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规范医疗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治理整顿医疗机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医疗安全。近日,根据八廓街道办事处和城关区卫健委上报的古城周边牙科店存在非法行医情况汇报,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实地了解情况,对古城周边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指派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督促和指导专项整治工作。

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八廓古城管委会、城关区卫健委和城关公安等相关部门对古城区内的29家牙科店(口腔)开展了第一期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下达了卫生监督执法文书。对检查对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并对相关法律责任以及处罚标准规定进行了讲解,此次专项检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联合城关区卫生健康部门,对停业整顿牙科店开展回头看工作,同时,对该区域前来申请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牙科店,严格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人员准入和设置诊所的基本标准要求进行审核验收,并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对未申请办证或申请办证审核未通过、未整改,且拒不执行行政处罚者,联合整治检查组将主动与辖区公安、法院等部门协调,依法申请强制执行,不断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为我市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