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城关区卫健委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行政审批事项现场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16:53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障各级母婴保健服务机构的医疗质量和安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城关区卫健委组织城关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并邀请拉萨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对辖区各大医疗机构进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行政审批现场审核工作。

依照属地监管原则,城关区卫健委对各驻市从事助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机构的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和审批发证工作,共为251名考核通过的人员发放《母婴保健考核合格证书》。审核组深入辖区14家医疗机构,对妇产科病房、产科手术室及计划生育手术室布局、制度落实、孕产妇管理、病历书写、助产技术服务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规范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一是部分医疗机构的病历、手术知情同意等医疗文书书写不规范、手术记录不全等;二是部分医疗机构的术前检查不全或过度检查;三是个别医疗机构的手术室和器械消毒不达标;四是极少数医疗机构的急救药品和急救器械不全;五是极少数医疗机构存在不合理使用药品等问题。审核组要求各医疗机构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在规定时限内上报整改报告。城关区卫健委将组织人员进行复审,以促进辖区母婴保健服务机构规范执业。

责任编辑: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