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圆满完成“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医疗卫生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02 16:35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各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于10月22日圆满完成,期间我委共抽调医务人员125名,救护车19台,参加墨竹工卡县—拉萨市洲际酒店第二赛段、荣誉骑行活动的各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自治区体育局《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运动方案》要求,为确保此次墨竹工卡县至洲际天堂大酒店区间内自行车极限赛活动顺利开展,防范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2020年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拉萨市医疗保障工作两道小组和医疗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比赛期间医疗防疫应急保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

二、统一思想,切实细化工作任务

为确保2020年第三届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顺利开展,做好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我委及时制定印发了《拉萨市2020年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医疗保障方案》、《拉萨市2020年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医疗应急预案》和《拉萨市2020年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疾病预防控制应急预案》。

三、实地勘察,切实完善环节任务

10月17日下午,根据赛事组委会和自治区卫健委统一安排,我委组织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城关区卫健委、墨竹工卡县卫健委、达孜区卫健委等医疗机构负责人对赛段进行踩点,对比赛沿线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安排疾控和卫生监督部门对比赛沿线和运动员入住的宾馆及周边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赛段沿线共计设置了22个医疗服务点,所有服务点均配置氧气瓶、常用药品、急救药品、抢救药品、抗高原反应药品、葡萄糖液体等,共计配置一次性氧气瓶500个,药品150种,一次性医用耗材30种;安排救护车19辆,每量辆救护车配备2医2护以及全套的急救设备、药品和氧气等所需用品。比赛期间,共对3名受伤参赛队员进行了医疗救治服务。

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期间各项医疗应急保障工作任务,在赛事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城关区、达孜区等三级医疗机构的全力配合下,在全体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医疗卫生保障任务,受到了广大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泽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