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积极认领改革任务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拉萨市卫健委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05-25 18:38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2021年度社会事业领域改革专项小组重点任务调度表》任务,推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便民、利民水平,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按照市委深改办的要求,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我委及时认领了各项改革工作事项,并对其进行了任务分解,现将开展好以下重点任务

一是2020年4月着手起草《拉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工作,并先后两次向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征求了两次修改意见建议。于4月29日提交了市政府专题会议,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待修改完善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下发执行。二是针对对口帮扶拟制定出台《拉萨市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方案》,计划4月-6月开展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7月形成方案初稿,计划8月完成分析论证和征求意见工作,力争9月待完成审核程序后印发执行。三是远程医疗机制工作,拟制定出台《拉萨市远程医疗机制若干举措》,计划6月-8月开展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9月形成方案初稿,计划10月完成分析论证和征求意见工作,力争11月待完成审核程序后印发执行。四是医联体建设方面,拟制定出台《拉萨市城市医疗联合体工作方案》, 5月已完成起草工作,计划6月完成征求意见,7月完成审核,8月提交委党组审议通过后印发执行并抓好贯彻落实。五是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拟制定出台《拉萨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方案》,于5月着手起草工作,第二次修改后再次征求意见,计划6月根据修改意见再次进行修订完善后提交市政府审议,力争7月印发出台,8-12月推进试点工作。六是为加快县域综合医改,拟制定出台《拉萨市县域医疗共同体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的方案》,计划于6月-8月开展调研,9月形成方案初稿,10-11月完成分析论证和征求意见工作,12月提交委党组审议通过后印发执行。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推动卫生领域各项深化改革重点工作,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泽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