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情系麻风病患者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24 17:42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家庭医生服务签约暨基层巡回诊疗工作。6月23日,拉萨市卫健委围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拉萨市人民医院第六批组团援藏专家、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城关区卫健委、城关区疾控中心医护人员深入城关区娘热乡麻风病患者集中安置点开展“情系麻风病患者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摸排病患治愈后情况,给病患送医送药,普及防治知识,关心帮助病患者。

活动中,委党组邀请了1名自治区麻风病专家、10名援藏专家、6名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在现场给安置点的病患者检查身体状况,讲解麻风病的防护及护理知识,指导如何开展自我保健。专家一行还走进行动不便的病患者家中详细检查患者,对一些因个人防护不到位导致肢体溃烂等情况立即进行诊疗。同时,市疾控中心给安置点病患者送上了墨镜、眼药水、红霉素软膏等防护用品,讲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叮嘱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现场市卫健委还为麻风病治愈患者发放了大米、清油、糌粑、罐头和白糖等生活必需品。受助病患也纷纷感谢党的政策及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和专家的关怀。

下一步,委党组将结合市卫健委此次掌握的麻风病患愈后用医用药的需求,安排城关区卫健委不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活动,让麻风病患者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关爱麻风病人的行列中来,呼吁公众消除对麻风病的歧视与偏见,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麻风病防治工作和关爱麻风病患者,最终消除麻风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李泽荣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