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动真情办实事 关爱麻风患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8:31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入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6月10日,拉萨市、城关区两级卫健委联合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城关区娘热乡麻风病社会福利集中安置点开展“关心麻风患者 卫健部门在行动”活动。

此次活动由拉萨市卫健委组织发起,拉萨市、城关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积极支持和参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一是摸排筛查集中安置点治愈后病患后遗症情况。二是自治区专家对麻风病愈后患者进行诊疗服务,减少麻风病患者愈后复发的问题和身体、心理上的痛苦。活动中,医疗专家与麻风病愈后患者亲切交流、细致询问病史、检查体征,耐心解答患者的提问,并针对性提出调理建议,向患者现场讲解麻风病的防治及护理知识,为麻风病愈后患者提供伤口清创、包扎等服务,并发放了清创包。当天,对45户90名麻风病愈后患者提供了相关服务。

活动现场,患者纷纷表示全社会共同关心麻风病防治工作和关爱麻风病患者,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更加坚定了他们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怀抱里过幸福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拉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阿米表示:“为改善麻风现症患者以及康复者的生存生活质量,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以及城关区卫健委、城关区疾控中心共同努力下,专门邀请了自治区两名专家到了娘热乡麻风病安置点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做好麻风菌存活的摸排,解决好康复患者正常的防护以及随访工作。”

责任编辑:李泽荣

6978602b2a71b5c57712c94644e1f2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