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组织举办全市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暨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5 00:18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卫健委组织举办全市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暨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特别是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人才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和水平。近期市卫生健康委在自治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于11月1日-5日与自治区卫健委联合举办了为期5天的拉萨市基层医务人员能力提升暨疫情防控培训班。市各县(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各民营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院感、疾病预防、医废、慢病等工作的256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曲慧勇、拉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宋留柱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从而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为确保此次培训班的质量,让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自治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自治区卫健委基卫处、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拉萨市疾控中心以及部分“三级帮扶”援藏医疗等11名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内容涵盖了基层医疗机构内新冠疫情院感防控管理、基层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筛查、咽拭子采集、流调、转运)、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八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基层糖尿病、高血压病的诊断、治疗及用药指南、医疗优质服务基层行、职业病安全与个人防护、医疗废物管理、预防和控制基层医院感染等内容。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晓梅,基层卫生健康科相关人员对培训全过程参加并跟班指导监督,认真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培训要求,确保了培训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杨钟祥

微信图片_202111242032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