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普布顿珠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17:07
来源:拉萨融媒体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12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到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战线上的同志,了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普布顿珠先后实地走访柳梧新区机场高速公安检查站、拉萨火车站、拉萨市方舱医院建设点,与基层防疫人员、过往旅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环境消杀、旅客出站流程、闭环转运、信息化建设等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听取旅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出,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加强源头防控,分类落实措施,注重方式方法,做好政策解释,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防疫一线人员身心健康,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值班。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加强物资、设备储备和实战演练,高质高效加快方舱医院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普布顿珠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攻坚战,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有力保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市上下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疫情防控部门和一线防疫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怕吃苦、奋战一线,展现出良好面貌和过硬作风。

普布顿珠强调,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呈现多频发态势,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外来旅游人员逐渐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增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闪失。全市上下务必提高警惕、保持警醒,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王君正书记和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和既定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疫情,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要以绝对看齐的站位抓疫情防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上的绝对看齐、政治上的绝对忠诚、行动上的绝对一致,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守护好全区中心和全市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要以时刻警惕的状态抓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摒弃盲目乐观、麻痹思想,连续作战、慎终如始,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以无缝覆盖的措施抓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机制有机结合,紧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入拉通道,守好守牢前端关口,抓实抓细卡点过滤,科学评估返拉流量,及时调增隔离场所,继续推行网格管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线。

    要以万无一失的战备抓疫情防控。坚持预防在先和问题导向,补齐各类短板,落细落实检测预警措施,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精准防控,加大消杀检测、专业检测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实战推演,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要以人民至上的初心抓疫情防控。统筹做好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营的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做好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储备、安全等工作,加强救助帮扶和社会关爱,正确做好舆情引导工作,避免引发不必要的负面炒作。

   要以严明如铁的纪律抓疫情防控。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没有任何特殊性、没有任何局外人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区党委八个必须”“六个表率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军令如山、令行禁止。

    要以守土尽责的担当抓疫情防控。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共同参与、人人尽力,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大力推行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闭环化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次仁顿珠、拉巴顿珠、达娃、孙文斌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卫健委

微信图片_2022061612482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