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强化行业监管 切实履行职责

发布时间:2022-04-05 17:00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我市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拉萨市卫健委结合迎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第二轮督察工作,积极开展卫生健康领域联合监督检查

3月份以来,市卫健委成立联合督导组,先后开展了3轮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环保督察、安全生产拉网式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经监督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部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疫情防控警惕性不强,存在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等,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个别医疗机构医疗垃圾管理不规范,医废暂存间设置布局不合理,医废登记及转运交接流程执行不严,个人防护不到位医疗机构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够、责任意识不强、长效机制不健全、无专(兼)人员、登记台账不全、培训质量不高、消防器材过期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记录,及时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和防疫措施不力的坚决给予停业整顿。截至目前,累计检查149家医疗机构其中公立医疗机构2家,疾控中心1家,社会医疗机构146下发监督意见书41份,停业整顿19家。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持续开展多轮次的监督检查和“回头看”,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责任,不断规范行业市场,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杨钟祥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多轮次行业领域监督检查.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