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驻藏某部举行“情系边疆 爱洒高原”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20-10-12 10:2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 缘定金秋,相约军营。近日,驻藏某部举办主题为“情系边疆 爱洒高原”的集体婚礼,23名官兵牵着爱人的手,在战友的祝福见证下,携手走进婚姻殿堂,深情宣誓相扶相依。完成了人生中最有仪式感的婚礼,这是该部自组建以来首次举办集体婚礼。

一大早,23名官兵坐上由战车装饰而成的婚车迎娶新娘。伴随着鲜花和掌声,身着礼服的新郎与身着中国传统秀禾礼服的新娘手挽手走过红毯,穿过“幸福之门”,步入婚礼主会场。在舞台上,新人们深情对视,交换戒指,喝下用军用水壶装的“交杯酒”,许下爱的誓言。该部政委杨守宝为新人证婚并致证婚词,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新人们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你许国我许你”“君子于役不问归期,女子于礼静候佳音”“左手牵你,右手敬礼,不负祖国不负卿。”婚礼上,一段段真挚的内心告白,让在场官兵感受到新人之间坚贞不渝、无怨无悔的爱。

23对新人就有23个爱情故事。23对新人有的相识于懵懂的青涩岁月;有的相恋于美好的大学时光;有的刚刚结束6年的恋爱长跑;有的已经结婚领证却没有办一场正式的婚礼……婚礼现场新人们站在牵手余生的起点,回望相识、相恋、相知到相爱的来路,分享了甜蜜的军婚故事。

25岁的河北邯郸小伙冯历昌与25岁的妻子武婧妤就是其中一对。两年前,冯历昌在国防科技大学读书时结识了在北京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读研的妻子武婧妤,异地恋2年来,他们聚少离多。冯历昌原本计划2020年元旦领证后给妻子一个婚礼,但是受疫情影响,加上部队任务繁重,他们的婚礼只能一拖再拖。

“你用戎装洒热血,我用红妆付终生。”为了离爱人更近一些,今年,武婧妤跟随爱人的脚步选择到西藏工作,当得知部队要办集体婚礼时,冯历昌第一时间与武婧妤商量,两人一致决定参加部队的集体婚礼,“在部队举行婚礼更有仪式感、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通过今天的典礼,我感受到单位的建设越来越好,我对单位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强。”冯历昌说。

“今天非常激动,成为一名军嫂,我很自豪,未来我打算留在这边,与他一起奋斗。”新娘武婧妤说。

新郎李波和新娘肖婷婷都来自四川,婚后两人便开始了漫长的两地分居生活,照顾家庭,赡养老人,都由爱人肖婷婷一个人承担,每年两人只有短短一个多月假期的时间相处。

“今天,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时刻,感谢爱人对我的支持,对不起,没能好好陪伴你。”新郎李波的肺腑之言让现场官兵感动落泪。

婚礼仪式在女子群舞《沙场之花》等文艺节目中圆满礼成。仪式感强烈的集体婚礼,不仅帮助这23对新人圆梦,激发了广大官兵热爱、奉献、扎根高原的热情,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更增进了军属对军人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